招标与采购办公室2020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新元肇始、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招标与采购办公室向关心和帮助部门发展的学校领导、兄弟处室同仁、广大教师,向支持和理解学校采购工作的各类供应商同仁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深化体制改革的重要之年,更是招标与采购办公室的组建新生之年。根据学校《优化调整机关部门职能 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方案》,2019年7月,组建成立招标与采购办公室,统筹负责学校各类招标采购工作。成立近半年来,我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理顺工作机制,完善内控制度,加强规范管理,强化责任担当,较好完成了各项采购工作的顺利过渡,确保了“工作不断,人心不散,秩序不乱”。

组建以来,我们的信念进一步坚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门全体人员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聚焦主责主业,走进职能处室、学院师生,形成《学校采购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分析》调研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采购绩效反馈机制,畅通采购结果反馈渠道;强化岗位监督,建立部门内审机制,制定风险防控措施。

组建以来,我们的程序进一步规范。结合国家政策变化和学校机构调整,起草形成《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标采购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梳理完善采购流程,制定各类采购项目采购需求书制式模板;面对政府预算调整趋紧的形式,攻坚克难、主动对位,及时调增预算1500万元,有效保障了学校中心工作的顺利推进;严格落实政府采购政策,除极个别紧急特殊项目外,全部纳入政采范畴,执行比例达到96.57%。

组建以来,我们的效率进一步提高。为提高采购队伍专业化水平,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各类系统学习和培训5人次;本年度1名工作人员取得招标师职业资格证书,截止目前,已有2名工作人员获得招标师资格;妥善解答供应商疑虑,客观公正处理采购质疑6项;推进信息化建设,部门新网站正式上线;充分利用网上竞价平台,全面提高工作效率。成立5个月来,共完成各类采购项目141项,涉及合同额达5600余万元。

人生没有白流的汗水,也没有碰巧的成功。招标与采购办公室取得的成绩,是学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兄弟处室关心帮助、广大教师理解支持、各类供应商踊跃参与的结果。在此,我们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2020年仍将不舍昼夜,一往无前。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围绕学校机构体制改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定自信,埋头苦干,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加强业务工作规范管理,书写学校招标采购工作的新篇章!

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衷心祝愿学校蒸蒸日上!

衷心祝福大家幸福安康!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招标与采购办公室

2019年12月31日


上一条:招采办召开2019年度工作分析研讨会
下一条:国资处、招采办领导班子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校长张晓辉到会指导

关闭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标与采购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