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制2020年下半年政府采购计划和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各有关单位:

学校被列为采购意向公开试点单位,按照财政厅《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陕财办采〔2020〕5号)和《关于省级单位政府采购意向公开试点工作有关事项的函》(文件通知详见招标与采购办公室网站)的要求,政府采购项目采购意向必须在采购活动开始至少30日前,通过陕西省政府采购网向社会公开。

为做好《通知》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学校采购计划管理和政府采购预算编制,请各单位编制填报2020年下半年采购计划和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招标与采购办公室将归集各单位采购计划和采购预算、统筹安排2020年度及2021年度采购工作任务,提高采购服务的主动性、精准性和采购效率,并对其中的政府采购项目依法公开采购意向。

一、2020年下半年政府采购计划

(一)填报范围

采购预算已核批,拟在2020年9月1日以后实施的采购项目,货物、服务项目预算金额≥10万元,工程项目预算金额≥20万元。

(二)填报内容

填报内容依据采购意向公开的要求,包括采购项目名称、采购需求概况、预算金额、预算经费来源(经费来源包括各类财政资金、学校自筹资金、科研项目资金等)、预计采购时间等,其中,采购需求概况应当包括采购标的名称,采购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者目标,采购标的数量,以及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

填报内容应当尽可能清晰完整,是进行采购意向公开的主要依据,但仅作为各单位初步采购安排的参考,采购项目实际采购需求、预算金额和执行时间以最终发布的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三)填报要求

1.各单位在本单位内部传达本通知精神,协调本单位内部各部门(含各科研项目组),全面归集汇总本单位2020年下半年采购计划(采购计划实施时间不应迟于2020年11月30日),按照“应报尽报”的原则,填写《2020年下半年学校集中采购计划汇总表》(见附件1)。

2.请各单位将填好的《汇总表》加盖公章,于8月31日下班前,将扫描件与电子版一并发送至招标与采购办公室邮箱:zbb@xauat.edu.cn。招标与采购办公室将及时对汇总后的采购计划进行采购意向公开,并将相关情况反馈至各业务归口管理单位。

3.对于本次填报后,确因工作需要,必须临时增加的计划外政府采购项目,各单位应于采购活动开始至少30日前,补报至招标与采购办公室。

二、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

(一)填报原则

根据省教育厅、财政厅要求,未编制填报的预算不得执行政府采购,故学校政府采购项目原则上均须先编制填报政府采购预算然后实施。本次要求编制填报的政府采购预算包括所有需要在2021年度执行采购的货物类、工程类和服务类项目(包含合同有效期为多年,且按规定需要2021年度支付的项目),经费来源包括各类财政资金、学校自筹资金、科研项目资金等。各相关单位要本着实事求是、勤俭节约的原则,合理确定采购计划,应编尽编。

(二)填报范围

拟在2021年度实施的采购项目,货物、服务项目预算金额≥10万元,工程项目预算金额≥20万元。

(三)填报要求

1.各单位在本单位内部传达本通知精神,协调本单位内部各部门(含各科研项目组),全面归集汇总本单位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按照“应编尽编”的原则,填写《2021年度学校政府采购预算汇总表》(见附件2)。

2.请各单位将填好的《汇总表》加盖公章,于9月4日下班前,将扫描件与电子版一并发送招标与采购办公室邮箱:zbb@xauat.edu.cn。招标与采购办公室将及时汇总,并将相关情况反馈至各业务归口管理单位。

三、其他

(一)编制填报的2020年下半年采购计划是学校进行2020年度采购意向公开的主要依据,各单位及具体采购项目负责人应高度重视2020年下半年采购计划编制填报工作,充分考虑在发布采购公告前30日公开采购意向的要求,提前筹划并及时提交采购申请,避免因采购意向公开工作影响采购进程。

(二)编制的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是学校执行政府采购工作的必要依据,也是各单位申请2021年度校内预算经费的主要内容之一。请各有关单位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和单位实际,科学合理地编制填报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

对于涉及采购未列入所填报2021年度采购预算的项目,原则上将扣减其经费预算中涉及采购预算额度,相关采购申请也将不予受理。

请各单位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填报。

填报咨询联系单位:招标与采购办公室

填报咨询联系人:解西东

填报咨询联系电话:029-82202221

  

招标与采购办公室、财务处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国资处

总务处、科技处

2020年8月21日


 

附件1:

2020年下半年学校政府采购计划汇总表

单位名称:(盖章)负责人:

序号

采购项目

名称

采购需求概况

预算金额

(万元)

预算经费来源

预计采购时间

(填写到月)

备注

填写具体采购项目的名称

填写采购标的名称,采购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者目标,采购标的数量,以及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

具体到万元

经费来源包括各类财政资金、学校自筹资金、科研项目资金等

具体到月

需要特殊说明的事项

……

……

联系人:填报时间:年月日

填表说明:

1.采购项目名称填写具体采购项目的名称。

2.采购需求概况填写采购标的名称,采购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者目标,采购标的数量,以及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填报内容应当尽可能清晰完整,是进行采购意向公开的主要依据,但仅作为各单位初步采购安排的参考,采购项目实际采购需求、预算金额和执行时间以最终发布的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3.拟在202091日以后实施的采购项目,货物、服务预算金额≥10万元,工程项目预算金额≥20万元,预算金额精确到万元。

4.需要特殊说明的采购计划在备注中予以明确。


附件2:

2021年度学校政府采购预算汇总表

单位名称:(盖章)负责人:

采购计划类别

采购标的

预算金额(万元)

预算经费来源

备注

 

 

 

 

 

 

 

 

 

 

 

 

 

 

 

 

 

 

 

 

 

 

 

 

 

 

 

 

 

 

联系人:填报时间:年月日

填表说明:

1.采购计划类别分为货物、工程、服务三大类。仪器设备、家具装具、耗材材料等实物类采购填写“货物类”;工程修缮、装修改造项目填写“工程类”;货物类和工程类以外的采购填写“服务类”。

2.采购标的可填写采购货物、工程和服务名称。

3.单项或批量预算金额达到学校集中采购限额(货物、服务预算≥10万元,修缮类工程项目≥20万元)的采购项目均需填报。

4.预算经费来源包括各类财政资金、学校自筹资金、科研项目资金等。

5.需要特殊说明的采购计划在备注中予以明确。

上一条:关于采购预算和采购计划征集结果的通报
下一条:关于省级单位政府采购意向公开试点工作有关事项的函

关闭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标与采购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