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楼加装电梯土建项目招标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加装电梯是我校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一件学校领导关心和教职工关注的民心工程。为落实加装电梯工作小组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攻坚克难,科学择优选择工程承包商,学校招采办会同国资处、总务处、居委会等单位,系统谋划、精准施策、积极组织、追求实效,全力以赴做好加装电梯相关招标工作。

 加装电梯工作推进会现场

       聚焦问题、结合实际,积极探索集采新模式。自电梯加装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已先后完成了13#、9#、30#等楼栋的电梯加装,为相应住户出行提供了方便。与此同时,根据“成熟一栋、加装一栋”的工作总思路,相应招标工作也是加装一栋、招标一栋,不仅加大了采购工作量,也不利于发挥规模相应,同时还出现了电梯品牌杂乱不统一的问题。为确保把好事办好,招采办及时总结,提议并制定加装电梯集采方案,一次性招标即将实施的24部电梯,确定了“通力”品牌电梯,避免了栋栋招标、品牌杂乱的问题,也统一了后期维保标准。 

22844

组织现场踏勘工作

       多方协调、用心服务,科学制定招标文件。今年拟实施1#、11#、16#、31#、32#等五栋楼16个单元电梯加装工作,相应井道及附属工程招标体量大、教职工关注度高。为保证招标工作顺利实施,招采办通过建专项微信群和线下沟通等方式,积极与总务处、国资处、居民委员会等职能部门和住户代表加强沟通,结合该项目采购需求,不断完善采购方案,多方征求意见,科学编制招标文件。在施工组织要求、评审办法等方面系统思考,力求项目实施既符合法规要求,又能维护广大住户利益,实现采购规范化、科学化、合理化目标。

        招标文件经过总务处、财务处、审计处相关职能部门会审会签后形成定稿,为招标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开标会议现场 

        强化细节、做好预案,规范组织开标评审。为最大限度保障住户知情权、评审科学性以及项目施工的安全性,项目评审委员会由“住户代表+管理人员+评审专家”等多方力量共同组成;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降低学校疫情防控风险,招采办委托招标代理机构负责相关组织工作,采取线上报名、校外开标。

       11月8日,招采办、总务处及招标代理公司相互配合,平稳有序的完成了该项目踏勘现场组织工作;11月16日,在学校国资处、总务处、居委会的共同见证下,5栋住宅楼楼加装电梯土建项目顺利开标,评标委员会严格依据招标文件认真评审,顺利评选出了两个标段的中标供应商。

        本次招标工作的顺利实施是学校各部门、住户代表凝心聚力、通力合作的结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切实提高了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招采办将再接再厉,做好招标后的分析、交接及督促工作,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上一条:招采办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招采办党支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标与采购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