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招标采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学校2022年招标采购工作,提高采购质量和工作效率,规范采购活动,防范采购风险,依据国家法规和学校制度,现将2022年采购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招标采购工作是学校经济活动的重要一环,是政策性、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严格落实学校相关招标采购制度,结合招标采购服务指南(附件一),按照学校集中采购限额做好招标采购工作,做到“按需采购、按时采购、按规采购”,不得化整为零、规避学校集中采购。

二、做好学校集中采购工作

为确保2022年学校集中采购工作顺利开展,各单位应当及时梳理本年度的采购计划,提前做好采购前相关准备工作,适时提交采购申请,启动采购程序。

1.填报备案采购计划

根据上级主管单位管理要求,本年度的政府采购预算应于6月30日前完成备案,为合理安排采购预算,请各单位结合填报2022年预算时汇总的采购计划,认真梳理本单位的采购计划,查缺补漏,并于2022年5月30日前将遗漏的采购计划报招标与采购办公室备案。备案时填写2022年采购计划补充入库信息统计表(附件二),经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版发送至邮箱zbb@xauat.edu.cn。

2.合理安排采购时间

当前疫情导致招标采购工作进程变缓、周期变长,为确保本年度采购项目能够顺利实施,请各单位树立全流程管理理念,做到未雨绸缪,把握时限,留够余量。对关系教学科研、师生生活等的重要采购项目,要合理安排采购时间,做到“早调研、早论证、早提交、早启动”。对于有明确使用期限的项目资金,尤其要严格把握时限。

3.填报意向公开信息

按照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要求,采购活动开始前需进行不少于30日的意向公开,各单位在采购项目申请资料递交前,至少提前30日填写采购意向公开信息填报表(附件三)并发送至指定邮箱zbb@xauat.edu.cn,以便招采办提前发布采购意向公开信息,缩短采购周期。

4.加强市场调研编制采购需求

各单位应加强市场情况调研,在确定采购需求之前,须通过咨询、论证、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需求调查,面向市场主体开展需求调查时,选择的调查对象一般不少于3个,并应当具有代表性。市场情况调研完成后,各单位应结合调研情况和采购意向公开反馈情况科学编制采购需求,最终形成的采购需求书应充分反映采购的种类、技术标准、关键参数以及要求供应商响应的其他具体条件,做到采购需求合法合规、配置数量明确准确、预算价格客观合理,确保采购活动顺利进行。

二、做好其他相关工作

(一)做好校内分散采购

为进一步提高采购效率,发挥各二级单位的采购主体作用,学校提高了分散采购限额。各单位要严格依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内分散采购指导意见》实施采购,做到操作规范、运行高效、价格合理,切实承担起“谁采购、谁负责”的主体责任。

(二)规范签订采购合同

根据审计、巡视及上级部门监督检查反馈意见,各单位和归口管理单位应当按照政府采购相关法规要求规范签订采购合同,做到及时和中标(成交)供应商对接,在中标、成交通知书发出之日起三十日内,按照采购文件确定的事项与中标、成交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

招标采购工作政策性强,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如有需要,可及时与招采办业务联络员联系,招采办将竭尽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招采办联系方式:

1.业务联络员及联络电话:

胡明、解西东:029-82202221

张洋子、闫浩:029-82201427

2.日常监督电话:

魏井福:82202377


附件一:招标采购服务指南

附件二:2022年采购计划补充入库信息统计表

附件三:采购意向公开信息填报表

招标与采购办公室

2022年3月15日

附件一


附件二

2022年采购计划补充入库信息统计表

单位名称:(盖章) 负责人:

序号

采购项目

名称

采购需求概况

预算金额

(万元)

预算经费来源

预计采购时间

(填写到月)

项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







2







联系人: 填报时间: 年 月 日

填表说明:

1.采购项目名称填写具体采购项目的名称。

2.采购需求概况填写采购标的名称,采购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者目标,采购标的数量,以及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填报内容应当尽可能清晰完整,是进行采购意向公开的主要依据,但仅作为各单位初步采购安排的参考,采购项目实际采购需求、预算金额和执行时间以最终发布的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3.拟在2022年年度实施的采购项目,货物、服务预算金额≥10万元,工程项目预算金额≥20万元,预算金额精确到万元。


附件三

采购意向公开信息填报表

序号

采购项目

名称

采购需求概况

预算金额

(万元)

预计采购时间

(填写到月)

项目具体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填写具体采购项目的名称

1.采购标的名称:

2.采购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者目标:

3.采购标的数量:

4.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

5.其他:

精确到万元

填写到月

项目具体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





填表说明:

1.采购项目名称填写具体采购项目的名称。

2.采购需求概况填写采购标的名称,采购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者目标,采购标的数量,以及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填报内容应当尽可能清晰完整,是进行采购意向公开的主要依据,但仅作为各单位初步采购安排的参考,采购项目实际采购需求、预算金额和执行时间以最终发布的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3.填报范围货物、服务预算金额≥10万元,工程项目预算金额≥20万元,预算金额精确到万元。

上一条:陕西省财政厅关于2021年全省政府采购工作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关于设立招采业务联络员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标与采购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