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秋季学期招标采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校内各单位:

学校党政工研讨会围绕“11445”建设方案,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对推动发展新格局建设任务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为更好的围绕学校下半年重点工作做好招标采购服务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围绕重点工作,做好2022年度采购项目执行工作

1.做好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配置设备采购工作。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年底前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各项指标全面达标。因采购程序及设备供货安装等刚性周期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倒排工期,尽快提交采购项目申请资料。招采办将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协助各单位组织专家论证,完善采购需求,加快执行进度,确保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设备保质保量配置到位。

2.加快已备案采购项目申报执行工作。根据上半年《关于加强近期招标采购工作的通知》相关安排,招采办收到部分单位项目备案资料,并完成了政府采购计划备案。请各单位加快项目执行进度,及时完成履约验收及款项支付,避免浪费学校政府采购预算指标。

3.继续做好采购项目质量保证金清理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除采用招标方式的建设工程项目,其他采购项目质量保证金没有法律依据,应予以及时清退。本学期初,招采办联合财务处、国资处、总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印发《关于开展质量保证金清理工作的通知》,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尽快行动,及时联系各供应商对质量保证金予以清退,并在今后采购项目中不再设置质量保证金。

二、提前编制计划,建立2023年度采购项目储备库

根据政府采购“无预算、不采购,无计划、不执行”的相关要求,学校各类采购项目原则上均须编制采购预算和计划。截止目前,学校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指标已经基本备案完毕,前期未向招采办备案项目已无法正常执行。

按照政府规定,纳入政府采购预算项目应在当年6月30日前完成政府采购计划备案。为更好将2023年度采购项目与采购预算进行匹配,确保如期完成计划备案,学校将建立采购项目储备库。各单位要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11445”建设方案、示范学院创建、工程教育认证等重点工作内容和要求,关口前置、科学论证,梳理拟在2023年度实施的采购项目,无论资金落实与否,均可填写采购项目备案表(见附件),报招采办备案入库。2023年度采购项目储备库备案工作将持续至2022年12月31日。

招采办将结合各单位给财务处上报预算及备案入库项目情况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指标,提前对接采购需求编制辅导,确保采购效果落地落实。未上报预算、未办理备案入库的项目原则上不予受理,直接列入下一年度项目储备库管理。

招标采购工作政策性强,风险性高,需要各单位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招采办将尽最大努力争取主管部门支持,优化工作流程提高采购效率,为各单位提供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欢迎大家对招采办工作进行监督和批评!


招标采购咨询服务电话:

1.业务联络员及联络电话:

胡明、解西东:029-82202221(项目储备库备案专线)

张洋子、闫浩:029-82201427(分散采购业务咨询专线)

2.日常监督电话:

魏井福:029-82202377

附件 :2023年采购项目储备库入库备案表


招标与采购办公室

2022年9月29日

附件:

2023年采购项目储备库入库备案表

填报单位:

序号

采购项目

名称

采购需求概况

预算金额

(万元)

预计采购时间

(填写到月)

项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拟使用

经费来源

经费是否落实

1

填写具体采购项目的名称

填写采购标的名称,采购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者目标,采购标的数量,以及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

精确到万元

填写到月





……







填表说明:

1.采购项目名称填写具体采购项目的名称。

2.采购需求概况填写采购标的名称,采购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者目标,采购标的数量,以及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填报内容应当尽可能清晰完整,是进行采购意向公开的主要依据,但仅作为各单位初步采购安排的参考,采购项目实际采购需求、预算金额和执行时间以最终发布的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3.货物、服务预算金额≥10万元,工程项目预算金额≥20万元,预算金额精确到万元。

4.需要特殊说明的采购计划在备注中予以明确。

5.备案表电子版请发送至zbb@xauat.edu.cn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陕西省财政厅关于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平台试点应用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质量保证金清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标与采购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